左侧列表页面 团体标准页面

欢迎访问中国民用航空维修协会官网。

协会工作

解放思想、与时俱进—维修人员执照培训与考试要求研讨会在京圆满召开

2019-07-23 11:07:17

 

为了深入落实国务院关于“放管服”的工作要求,促进行业发展,提高维修培训质量,进一步加强民航维修人员资质建设,提高维修人员基本素质和水平,夯实航空安全基础,民航局飞标司于2018年底启动维修人员执照改革工作。中国民用航空维修协会(下文简称“维修协会”)作为行业的代表,深入贯彻局方维修人员执照改革精神,积极配合局方开展维修人员执照改革有关工作,召开研讨会,在局方业务主管领导的指导下,编写相关规章、政策文件。

2017年710日,根据民航局飞标司的要求,协会在北京召开了维修人员执照培训与考试要求研讨会,民航局飞标司薛世俊副司长、飞标司持续适航维修处李贺平处长参加会议,维修协会、考管中心、维修协会147工作委员会有关会员单位领导参加会议。本次会议由李贺平处长主持,会议的主要内容是对维修人员执照理论与实作培训与考试的具体框架进行讨论,并明确有关工作。

会上,薛世俊副司长向参会代表介绍了维修人员执照培训及考试要求的修订思路和框架,并明确了执照定位、新执照分类、申请条件等。对于本次维修人员执照规章和配套文件的修订,薛世俊副司长要求大家要解放思想实事求是,与时俱进,跟上时代步伐,努力使执照与维修岗位的人员资质需求相适应。

按照飞标司提出的工作方式建议,经与会代表讨论,确定培训大纲、教材的编写方式为:飞标司提出框架结构和需求,维修培训机构自愿承担,协会组织评审,飞标司统一发布。

与会代表一致同意飞标司对维修人员执照培训与考试要求的修订思路和框架,主动表示愿意承担新执照各模块的修订工作,并确定了具体工作计划和分工。

会议最后,薛世俊副司长对本次会议进行了总结,充分肯定了本次修订对落实CCAR-66R3修订的重大意义,同时感谢维修协会的大力支持,感谢各参会单位积极参与本次修订工作和提出的建设性建议。




联系我们 Contact us

010-84250248
010-84250248
camac@camac.org.cn
北京市朝阳区西坝河西里28号英特公寓B座18B
邮编:100028
    Copyright © 2015 中国民用航空维修协会 All Rights Reserved. | 京ICP备 102006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