左侧列表页面 团体标准页面

欢迎访问中国民用航空维修协会官网。

协会工作

中国民用航空维修协会第五届第五次理事会暨民航维修业高质量发展研讨会在京圆满落幕

2019-12-03 15:10:04

2019年1127日,中国民用航空维修协会在北京顺利召开了协会第五届第五次理事会暨民航维修业高质量发展研讨会。本次会议分为两个部分即协会第五届第五次理事会和民航维修业高质量发展研讨会。

协会理事会听取了协会五届五次理事会工作报告、协会业务重点工作报告和解释、关于成立协会NDT委员会等有关报告。

为了促进提升民航维修质量,民航局飞标司和协会共同举办了民航维修业高质量发展研讨会,民航局飞标司薛世俊副司长、飞标司持续适航维修处李贺平处长、民航局发展计划司规划处穆阳副处长出席本次会议。此外,为了支持国产民机的发展,促进国产民机维修融入到民航维修业,本次会议还特别邀请到了中国商飞上海飞机客户服务有限公司赵宝林副总经理来参会。

会上,薛世俊副司长发表了以《携手促进民航维修业高质量发展》为主题的演讲,并向参会人员详细介绍了维修业高质量发展的特征、民航局政策措施、维修行业需要的转变和高质量发展指标体系四个方面的具体内容。薛世俊副司长指出,民航维修企业经过多年的发展,在继续扩大的同时要变强,要实现民航大国到民航强国的转变,要建设民航强国;民航维修企业要反思过去,展望未来,作出必要的改变,要制定一套高质量发展的指标体系;民航维修业要合理规划、精确布局,维修工程部门要与机队规模相匹配,维修单位保障性能力要与机队规模相匹配,要布局合理。此外,薛世俊副司长还特别指出,维修协会是个典范,是在给大家做实事,

希望维修协会各会员单位要积极参与协会的各项事务,充分利用好协会这个平台资源,发挥协会的作用,主动沟通,加强交流,共建共商,要有主人意识、责任意识和举手意识。

穆阳副处长指出,新时代的民航强国要思考怎样把自己变强,要回答为什么变强,什么地方要强,哪些方面要变强。中国民航很大,发展速度还很高,民航各个领域要挤水分,要瘦身。先发优势是可持续的发展模式,维修企业可以思考从保障领域向产业的转变。请行业协会、专家思考未来的机场布局规划,可以制定出来一个中国民航维修能力规划。

会议最后,柴维玺会长代表协会对局方领导的到来以及薛世俊副司长和穆阳副处长给大家作了非常精彩的演讲表示感谢。柴总指出维修企业有很大的发展机遇,希望协会各会员单位要切实认真研究,互相支持,形成产业机制。各单位要及时反馈意见,协会作为企业和政府协调、沟通的平台,要协调分类研讨,拿出统一意见向局方反馈。

联系我们 Contact us

010-84250248
010-84250248
camac@camac.org.cn
北京市朝阳区西坝河西里28号英特公寓B座18B
邮编:100028
    Copyright © 2015 中国民用航空维修协会 All Rights Reserved. | 京ICP备 102006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