左侧列表页面 团体标准页面

欢迎访问中国民用航空维修协会官网。

协会工作

第一期适航监察员无损检测专项培训顺利实施

2021-05-06 10:51:45


为了确保《无损检测工作管理规范》(MD-MAT-FS-004)在行业内得以有效的贯彻执行,促进适航监察员对无损检测工作的熟悉并实施有效监管,2021426日至30日,由民航局和民航维修协会牵头组织并委托厦门太古飞机工程有限公司举办了第一期适航维修监察员无损检测专业培训。



第一期适航维修监察员无损检测专业培训班全体合影


厦门太古飞机工程有限公司营运总裁蒋意达、中国民用航空局飞行标准司的代表出席了开班仪式并致辞。

    厦门太古营运总裁蒋意达致辞                                雷跃教员在给参训监察员做实操讲解                  

飞标司代表在致辞中强调了此次专项培训的重大意义,无损检测是民航维修中重要的检测手段,直接关系到民航维修的质量和安全;他勉励来自各个地区监管局的学员们要认真学习,全面熟悉和掌握无损检测工作的各项要求,为《无损检测工作管理规范》(MD-MAT-FS-004)在行业内的贯彻执行打下坚实的基础。

此次课程由厦门太古飞机工程有限公司无损检测中心副总经理雷跃主讲。雷跃是工信部民用飞机专项科研专家库专家,中国航空航天无损检测认证部副部长,中国民用航空维修协会无损检测人员资格鉴定委员会委员,全国无损检测标准化技术委员会技术专家。

此次培训针对《无损检测工作管理规范》的条款和要求进行了详细的解析,结合行业实际执行情况进行指导性说明,对国内外相关规定存在的差异点进行重点分析,同时也包括民航常规无损检测方法的基本知识介绍和实操演练。此外,课程还以民航无损检测团体标准作为技术审核依据,分方法介绍审核要点,使大家能更加熟悉民航无损检测质量管理体系。雷跃减员在教学时循循善诱,深入浅出,重视学员提出的每个问题。在车间实习时,雷跃教员还为学员示范演示了无损检测常规检测方法的基本操作流程,判断标准以及检测过程中的各项注意事项。五天的培训短暂而充实,学员们表示此次培训收获良多,培训取得了圆满成功。

联系我们 Contact us

010-84250248
010-84250248
camac@camac.org.cn
北京市朝阳区西坝河西里28号英特公寓B座18B
邮编:100028
    Copyright © 2015 中国民用航空维修协会 All Rights Reserved. | 京ICP备 102006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