左侧列表页面 团体标准页面

欢迎访问中国民用航空维修协会官网。

会员单位

中电科芜湖钻石飞机制造有限公司

0000-00-00 00:00:00

中电科芜湖钻石飞机制造有限公司成立于2013年12月,地处安徽芜湖航空产业园,是从事通用飞机、特种飞机、无人机及配套设备等产品研发、生产、销售、维修与服务的国有控股高新技术企业。公司由中国电子科技集团(CETC)和芜湖市共同投资组建,总投资12.5亿人民币,公司占地460亩,办公及生产厂房面积10万平方米。

公司与奥地利钻石飞机工业公司进行全方位技术合作,引进生产DA42、DV20系列技术先进、用途广泛的轻型通用飞机,并成立了中电科芜湖通用航空产业技术研究院;2017年,公司顺利取得国家民航局生产许可证(PC),并具备批量化生产能力,成为国内首家以国外型号合格证(TC)为基础,进而取得中国生产许可证(PC)的飞机生产制造企业。目前公司已获批电科集团先进复材中心,取得CCAR-91、145和147部资质,具备通用飞机开展试飞、维修和培训业务的能力,获颁大陆发动机授权服务中心资质,Garmin授权服务中心及DA20-C1飞机维修能力授权。

公司以通用飞机自主研发制造为基础,拓展业务并整合相关资源,逐步形成了通用飞机/无人机研发制造中心、中电科复合材料中心、中电科飞行试验中心、航空遥感发数据中心四大业务平台,在研发创新、生产制造、飞行试验、适航取证、航空应急保障等领域具备较强核心竞争力。初步形成集通航设计、通航制造及通航运营等完整的通用航空产业链,成为安徽通用航空领军企业。

公司主导产品为DA/CA42系列飞机,DA/CA20系列飞机、MPP多用途飞机平台及飞行训练模拟器。DA42-VI是目前为止销量最好的活塞式双引擎轻型飞机,不仅深受私人用户青睐,更是航空院校致力于提升飞行训练现代化水准的不二之选。CA42是以DA42为基础并根据国内市场需求研发的最新型号,不但延续了DA42的优秀性能而且在最大飞行速度、续航时间、关键材料和设备国产化率等能力有显著提升。DA20用于飞行运动、飞行培训、航空摄影等通用航空领域。CA20为自主研发的单发双座初级教练机,用于飞行员筛选和培训。MPP多用途飞行平台可“一机多用”,可广泛应用于地理测绘、环保领域、智慧城市、基础设施监控、灾难监控及应急救援等一系列特种任务。飞行训练模拟器用于模拟不同天气下紧急情况处理技术的训练等。

目前,公司拥有一直近500人的高素质通航研发制造团队,获批安徽省博士后科研工作站、贲德院士工作站,设立国家级轻型通用飞机研究中心、安徽省工程研究中心,安徽省国家合作示范基地等多个创新平台,承担了中国电科创新基金、安徽省重大科技专项等多项省部级以上的科研项目,建设完成了包括适航实验室、脉动飞机生产线在内的具有世界先进水平的通用飞机研发制造基础设施,并被推选为长三角G60科创走廊通用航空联盟理事长单位、安徽省通航协会理事长单位、安徽省通航产业创新联盟、安徽省通用航空知识产权联盟理事长单位。在未来,公司将持续致力于提升通用飞机/无人机的核心竞争力,打造世界一流的通用飞机制造企业,引领中国通用航空新发展。

联系我们 Contact us

010-84250248
010-84250248
camac@camac.org.cn
北京市朝阳区西坝河西里28号英特公寓B座18B
邮编:100028
    Copyright © 2015 中国民用航空维修协会 All Rights Reserved. | 京ICP备 102006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