左侧列表页面 团体标准页面

欢迎访问中国民用航空维修协会官网。

新闻中心

年入10万元很正常 优秀机务维修人员仍紧缺(12-19)

2011-12-19 08:50:22

  近(15)日,首届中国民航飞行学院机务维修技术大比武在广汉举行,共有5支代表队参加了总决赛,最后洛阳分院机务部夺得优胜队的称号。赛后,中国民用航空西南地区管理局(简称“西南管理局”)适航维修处处长倪咏涛表示,当前民航事业发展迅速,对机务维修人员的需求量猛增,尤其是实践经验丰富的高级技术人员缺口巨大。


高精维修人员缺口较大,年入10万没有问题


  “民用航空事业蓬勃发展,对相关人才需求量大增,但当前培养人才的数量和质量与实际所需仍有较大缺口。”倪咏涛介绍,当前对机务维修人员的需求量是较大的,“现在西南地区每年新增机务维修岗位在500个左右,虽然招收人才的渠道更宽了,但高精尖技术岗位的缺口仍然很大。”


  他谈到,为了解决对专业人才的需求,航空事业单位通过各种渠道挖掘人才,“或创办147培训基地这一类型的专业技术学校,也会从地方高校中选拔优秀人才,但缺口仍然存在。”


  倪咏涛称,由于这类人才的紧缺,优秀机务维修人员的月薪可达到万元以上,“虽然各单位的考核和报酬机制不同,但年入10万元是没有问题的。”


广汉打造国内最大通用航空维修基地


  根据民航“十二五”规划,至2015年,全国机场数将达到230个,且重点建设西部机场,预计全国通用飞机将增加1万架。


  今年11月,西林凤腾通用航空公司购买欧直飞机,并把飞行员培训基地和维修基地项目落户广汉,目前广汉正在打造全国最大商务通用航空维修基地。


  “广汉拥有亚洲最大的民航飞行学院,在民航飞行员训练培训、飞行器维护修理等方面具有人才和技术优势。”民航飞行学院宣传部长陈新介绍,飞行学院正在对通用发动机的维修领域进行部署,“我们现在拥有230余架飞机,是国内实力最强的飞机修理场,现在全国涉及发动机等大修的项目都要到我们这里来进行,希望未来能够成为全国最大的通用航空维修基地。”


考证:考私人飞机驾照最少10万


  随着国内低空领域逐步开放后,考私人飞机驾照成为“财富人物”的最新时尚。考取私人飞机驾照有何要求?费用几何?


  陈新谈到,获取私人飞机驾照,飞行时间最少要45小时,每小时费用在3000元左右,“如果用教练机培训,考取驾照学费10余万元。”不过他也谈到,如果考取商用飞行驾照,飞行时间需要达到125小时,“学习期为1年,费用在70万上下。”


男性身高必须在1.7米以上


  “飞行驾照的报考有严格条件限制。”据介绍,学员必须年满18周岁;身体高度男的1.7米以上,女的1.65米以上,腿的长度、听力、视力等身体条件都要合格;此外还要有良好的道德品质;能正确读、听、说、写汉语;无影响双向无线电对话的口吃和口音;具有初中或者初中以上文化程度等。
 

联系我们 Contact us

010-84250248
010-84250248
camac@camac.org.cn
北京市朝阳区西坝河西里28号英特公寓B座18B
邮编:100028
    Copyright © 2015 中国民用航空维修协会 All Rights Reserved. | 京ICP备 102006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