左侧列表页面 团体标准页面

欢迎访问中国民用航空维修协会官网。

新闻中心

国航成都维修基地隆重表彰优秀科技项目和科技人才(02-07)

2012-02-08 10:40:30

总经理倪继良为成都市科协“优秀科技建议”获奖者颁奖并合影
 
    2012年1月18日,国航股份工程技术分公司成都维修基地召开科技工作年度总结表彰会,表彰2011年度在飞机维修中的科技改革、技术创新及合理化建议等科技活动中表现突出的科技项目、科技论文和科技人才。
    会上,《B737-NG飞机反推热损伤修理和改装》、《空调热交换器综合测试系统》等15个项目荣获优秀科技项目奖,《A340-300反推开锁故障分析》等14篇论文摘得年度优秀科技论文奖,153人受到表彰和奖励,航线维修部获“科技工作优秀部门”,资深工程师张煜、高级副经理刘跃明获“科技工作优秀组织者”。徐承岳、刘跃明、杜小培同志提出的3项科技建议被成都市科协评选为“优秀科技建议”;基地科委获得成都市科协“企事业科协优秀单位”称号;在 “提千条科技建议,创亿元经济效益”活动中,基地科委获“优秀组织单位”称号。该基地总经理倪继良、副总经理(科委主任)徐承岳、副总经理蔡宁、沈岷、廖灵洪、各部门高级经理及技术人员代表出席了会议并颁奖。
    作为高技术、高投入、高风险的民用航空飞机维修企业,成都基地一直非常重视科技研发工作,大力组织开展技术研究、技术创新、合理化建议等科技活动,在提升飞机维修能力、保障飞行安全、减少停场周期、提高营运能力方面发挥了重要作用。同时,注重科技人才资源的储备,建立了人才培养长效机制,努力营造尊重知识、尊重人才的浓厚氛围,极大地促进了活跃在生产第一线的机务科技人才不断研发新项目,并将成果转化为生产力,产生了良好的经济效益和社会效益。
    在成果方面,基地2011年立项31项,完成27项,结转4项。《空调热交换器综合测试系统》、《B733机身后段蒙皮整体更换》等项目已产生经济效益;股份级项目《AIRMAN在飞机维修中的应用》和《飞机定检生产管理信息系统开发及周期改善》已经在成都基地投入使用。
在创效方面,科技项目的成功开发和应用为基地带来了良好的经济效益和社会效益。2011年基地开发完成的各级科技项目已投入生产,其中发动机修理部《GTCP131-9A/B发动机翻修开发》修理42台;飞机大修部《B737-NG飞机反推热损伤修理和改装》修理33件;《A320系列飞机机翼主承力结构蒙皮修理》修理4架,产生了很好的经济效益。还有很多项目如《727腐蚀成因与控制》、《发动机专项检查及应用》等,在提高安全生产质量、保障飞行安全、减少停场周期、提高营运能力、促进企业可持续发展等方面发挥了积极作用。
   在总结表彰会上,徐承岳对2011年度基地科技工作进行了认真总结和分析,确定了2012年基地科技工作目标和方向;倪继良对获奖单位和个人表示衷心祝贺,肯定了基地科委在2011年度做出的有效成绩,鼓励广大技术人员创新、创效、经验交流,以科技促进基地的蓬勃发展;并对进一步推进科技工作提出了三点要求:一是科技开发要紧密结合基地战略目标;二是加大开发力度,努力在大型项目上有突破,以促进基地维修水平和效益的提升;三是要鼓励员工积极参与到技术创新和改进中来;希望2012年基地的科技工作有新的飞跃。
 
  国航成都维修基地: 周勤 胡秀玲/文  张翔宇/图

联系我们 Contact us

010-84250248
010-84250248
camac@camac.org.cn
北京市朝阳区西坝河西里28号英特公寓B座18B
邮编:100028
    Copyright © 2015 中国民用航空维修协会 All Rights Reserved. | 京ICP备 102006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