左侧列表页面 团体标准页面

欢迎访问中国民用航空维修协会官网。

新闻中心

国航成都维修基地提高油箱修理品质初见成效

2012-10-23 12:13:14
    2012年,国航股份工程技术分公司成都维修基地开展了“提高油箱排漏一次成功率”技术攻关活动,目前,已在7架次飞机上取得油箱补漏修理一次成功,有效缩短了飞机停场补漏时间,表明该基地在提高油箱修理品质方面取得了初步成效。
    据该基地结构专业人员介绍,通常飞机在长期飞行后,其结构油箱的封严胶容易受到环境、温度、交变载荷、微生物的影响而出现老化和龟裂,从而导致不同程度的燃油渗漏,当渗漏超出手册规定时,飞机就要停止飞行,立即实施油箱补漏工作,通常最短都要停场3天。但由于油箱内部结构复杂、工作环境恶劣、操作空间小、燃油渗漏路径难以分析等原因,内漏点很难一次确定,往往补漏工作需要很长的停场时间。这不仅给航空公司带来较严重的经济损失,而且也给飞机维修工作带来很大影响,成为了长期困扰航空公司和维修单位的一个难题。
    为此,该基地飞机大修部围绕“拓展产能,打造品牌”的工作思路,从服务客户、缩短周期的角度出发,将“提高油箱排漏一次成功率”列入今年的行动计划中,并成立了“油箱修理技术攻关小组”。随后,小组在充分消化理解飞机维修手册(AMM)、结构修理手册(SRM)等技术资料的基础上,总结了以前油箱修理的经验教训,全面分析了油箱漏油的原因,并最终梳理总结出一整套切合实际的油箱修理工艺方法和施工规范:一是确定了多种切实有效的内外漏点检查方法;二是对油箱修理程序进行了梳理,尤其是规范了除胶、涂胶的技术工艺方法;三是总结出减少油箱修理后密封胶固化时间的三个有效举措;四是对多种机型几种常见的油箱漏油位置进行了梳理,总结出了相应的修理方法。同时,攻关小组组织工作者开展了一系列新工艺和新规范培训,有效提高了工作者的施工技能。最终,2012年1月至今,该基地飞机大修部油箱修理技术攻关小组带领工作者,运用新的工艺方法和施工规范使7架次飞机均取得了一次补漏成功。

联系我们 Contact us

010-84250248
010-84250248
camac@camac.org.cn
北京市朝阳区西坝河西里28号英特公寓B座18B
邮编:100028
    Copyright © 2015 中国民用航空维修协会 All Rights Reserved. | 京ICP备 102006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