左侧列表页面 团体标准页面

欢迎访问中国民用航空维修协会官网。

新闻中心

GE本田航空发动机HF120即将完成取证测试

2012-11-13 10:11:59
    GE本田航空发动机公司10月29日宣布其HF120发动机将在年底前完成美国联邦航空局(FAA)的取证测试。

  GE本田航空发动机总裁滕锐(Terry Sharp)表示:“今年,HF120发动机顺利完成了数项取证测试。GE本田航空发动机已向美国联邦航空局提交了超过93%的认证文件,其中超过83%已获批准。我们预计12月底前完成其余的测试,并希望于2013年中获得美国联邦航空局的发动机型号许可证。”

  研发和取证测试共在8个地点进行。测试期间,共有13台HF120发动机累计完成了超过5500小时和7000多个循环的测试,这八个地点包括:俄亥俄州的伊文戴尔和皮布尔斯,马萨诸塞州的林恩,日本的东京和爱知县,北卡莱罗纳州的柏林顿和格林斯伯勒,以及佛罗里达州瓦尔帕莱索(埃格林空军基地)。今年成功完成的测试包括低压轴分离、初始维修间隔、进气道结冰、排放、风扇叶片脱出、注水和超温试验。剩下的三个取证测试包括:中等鸟击试验、150小时轮挡耐久试验以及侧风试验。

  HF120发动机投产所需的供应链正加速运转,首台生产型发动机的部件现已运达GE位于马萨诸塞州林恩的工厂,HF120发动机的初期生产将在那里进行。获得认证之后,HF120的生产将转移到本田航空公司位于北卡莱罗纳州伯灵顿的工厂制造。

  GE本田航空发动机公司也正在建立其客户服务与支持系统。其模式将包括一个由GE本田航空发动机授权的服务供应商网络、24/7全天候GE本田航空发动机支援中心、专门派驻现场的技术代表以及客户经理,以及其它支持行动。GE本田航空发动机将提供发动机长期服务协议,包括强化及综合的维修支援服务,超越基本发动机质保条款范围而覆盖计划内和非计划的维修项目。

  2004年,GE与本田成立了平股合资公司--GE本田航空发动机公司,总部设在俄亥俄州辛辛那提。合资公司结合GE航空与本田航空的资源,本田航空是本田公司为管理其航空发动机业务而成立的一家子公司。GE本田HF120发动机项目于2006年正式启动,并被选为本田飞机公司生产的先进的轻型喷气机Honda Jet的动力。

  额定推力为2,095磅的HF120发动机替换了本田原有的HF118原型发动机,已累积完成了4000多小时的地面和飞行测试。GE和本田重新设计了该发动机,使其具有更高的推力,并在燃油效率、耐久性、低噪声和低排放方面达到新的性能标准。

  HF120技术包括:

  ·宽弦,混合掠型设计的前风扇和两级增压器,以及复合材料出口导向叶片。

  ·耐高温、钛合金压气机叶轮以实现最大发动机压力比和无喘特性。

  ·紧凑的回流式燃烧室和单级气动雾化燃油喷嘴。

  ·采用先进材料的高压涡轮及两级低压(LP)涡轮和一个对转高压及低压毂轴系统。

  HF120最关键的拥有成本优势将是它在大修之间的间隔能达到5000小时,是同级别发动机中的最高水平。GE和本田为发动机高压涡轮所使用的先进叶片材料和涂层所采用的成熟技术确保了这一点。

联系我们 Contact us

010-84250248
010-84250248
camac@camac.org.cn
北京市朝阳区西坝河西里28号英特公寓B座18B
邮编:100028
    Copyright © 2015 中国民用航空维修协会 All Rights Reserved. | 京ICP备 102006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