左侧列表页面 团体标准页面

欢迎访问中国民用航空维修协会官网。

新闻中心

民航局:北京新机场将借鉴世界枢纽机场经验(10-27)

2014-10-27 14:25:43

       民航局副局长周来振25日接受新华社记者专访时说,北京新机场建设将借鉴西欧、西亚等枢纽机场的经验。

  为吸收国外机场先进经验,周来振赴西欧、西亚调研大型枢纽机场,并为北京新机场建设做动工前准备工作。周来振说,此次考察了阿联酋迪拜国际机场和阿勒·马克图姆机场、德国慕尼黑机场以及荷兰阿姆斯特丹机场。它们在机场规划建设、中转流程打造以及临空经济发展等方面各有所长。

  据介绍,迪拜依靠海湾、连接亚欧,有得天独厚的区位优势。阿联酋将发展航空业作为国家战略转型支撑点,迪拜航空业一跃成为全球的明星,尤其是迪拜机场在双机场运行、基地航空公司打造和国际枢纽建设等方面经验丰富。德国慕尼黑机场中转效率全球领先,中转流程设计和航空公司在机场投资、建设和运营上高度融合,以会展经济和对外输出管理见长。阿姆斯特丹机场作为一座有着近百年历史的机场,在机场选址、机场规划近期与远期目标结合和建设航空大都市方面成绩引人注目,在综合交通中心建设、节能减排技术应用、机场规划与城市规划、临空经济建设等方面的经验,可为北京新机场借鉴。

  周来振表示,吸收国外先进成果与经验,将为我国机场规划建设与运营特别是北京新机场建设所用。这三个国家四座机场均是国有企业,与北京首都机场情况类似,对我国机场建设管理尤其是北京新机场建设更有借鉴意义。


联系我们 Contact us

010-84250248
010-84250248
camac@camac.org.cn
北京市朝阳区西坝河西里28号英特公寓B座18B
邮编:100028
    Copyright © 2015 中国民用航空维修协会 All Rights Reserved. | 京ICP备 102006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