左侧列表页面 团体标准页面

欢迎访问中国民用航空维修协会官网。

新闻中心

明年航空市场怎么做? 东航拟发力国际拓非航(15-4)

2015-01-04 12:09:58

       “2015年,我们要把最好的资源配置到国际航线经营上,推进‘太平洋计划’和‘欧洲盈利计划’,这将对公司业绩的贡献起到重要作用。”

  在刚刚举行的东航2015年工作会议上,东航集团总经理刘绍勇,将国际航线市场的发力,放在了2015年工作的重要位置。

  刘绍勇说,近年来,国内航空市场出现了三个结构性变化:一是航空市场发生了结构性变化,体现在国际增长快于国内增长、国际长航线增长快于短航线增长、自费旅客增长快于公费旅客增长的新常态。

  二是整个交通运输体系发生了结构性变化,体现在高铁、高速公路、邮轮经济冲击持续化。三是竞争态势发生了结构性变化,体现在国外航空公司对本土航空公司的冲击、地方航空对国有航空的冲击、低成本航空对全服务航空的冲击日益加剧。

  其中第一个变化,就带来了国际航空市场的新机会。今年我国出境游突破1亿人次,已经成为世界第一大出境旅游市场和世界第一大出境旅游消费国,而东航的国际旅客运输量也增加了6.3%。因此,国际航线市场,在2015年依然会是东航发力的重点。

  据记者了解,所谓“太平洋计划”,就是发力美洲市场,而“欧洲盈利计划”则是聚焦欧洲市场,通过推广全球化全渠道品牌,强化国际航线网络,拓展全球客户发展及联盟项目,推动欧美澳三大洲联营深度合作,加快海外呼叫中心和海外官网建设,培养国际航线两舱核心客源,拓展海外集团客户等各种方式来提高东航在欧美航线的市场份额。

  值得注意的是,2014年下半年,东航引进的全新宽体机波音777-300ER,就陆续投入到美国远程航线的飞行.刘绍勇透露,相比于原来直飞美国航线的老机型,波音777-300ER单程就可以节省数万成本,“随着2015年新机型对老机型的逐渐替换,国际航线的经营改善是可期的。”

  而对于后两个变化,东航也在通过试水低成本航空来应对。今年东航旗下的中联航就宣布正式转型低成本,东方航空总经理马须伦告诉记者,2015年东航将尽快出台中联航的具体转型计划,引进战略投资者,布局东北航线,抢占浦东时刻。

  此外,东航还在搭建发展电商品台,并成立了电商公司,希望整合东航内外部各类线上、线下产品及服务资源,为每年8000万至1亿人次的旅客提供出行相关一站式集成产品和服务解决方案。

  “混合型经营正成为大型航企发展新趋势,而非航收入正成为利润的重要来源,”刘绍勇指出,通过行李托运、机上食品销售,升舱等增值服务,提升非航收入,正在改变航空公司的盈利途径,“预计今年全球200家航空公司非航收入近500亿美元,而国内航空公司在这方面才刚刚起步。”

联系我们 Contact us

010-84250248
010-84250248
camac@camac.org.cn
北京市朝阳区西坝河西里28号英特公寓B座18B
邮编:100028
    Copyright © 2015 中国民用航空维修协会 All Rights Reserved. | 京ICP备 102006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