左侧列表页面 团体标准页面

欢迎访问中国民用航空维修协会官网。

新闻中心

东航技术西北分公司驻外站点春运保障纪实

2016-03-11 14:49:14

    2016年春运,自124日开始至33日结束,共计40天。东航技术西北分公司的机务人已经有条不紊地执行2016年春运航班保障工作。他们坚守在机坪上,伴着月亮的清辉一丝不苟的进行着每天的例行检查;晨起薄雾时,将展翅的飞机送上云霄。日复一日,年复一年,他们在同样的地方同样的日子里迎来送往了一个有一个的新春佳节。作为保障春运主力军的民航工作者,特别是和飞机运行安全息息相关的机务人来说,尤其是在西北高原上,有一批来自东航技术西北分公司的机务人在极寒条件下,信守承偌,执着坚守。他们比“回家”关注度更高的就是“安全”——把每架满载旅客的飞机安全送上蓝天,让每个旅客顺利的在除夕夜与家人团聚。

    21日随着东航技术西北分公司最后一批换班人员抵达银川,春节期间驻银川维护人员已全部到齐。 2月的银川最低温度接近零下二十度,棉鞋面貌全部用上。面对严寒大家没有畏惧,带着火一样的热情投入到工作中。每天凌晨五点半,顶着满天星辰大家准时到场。因为寒冷的天气容易造成计算机工作异常,所以机务人员第一时刻给每架飞机及时通电,增加计算机的预热时间,从而保证飞机各系统的正常工作。寒冷天气飞机外表容易结霜,每天航前放行人员都经过仔细检查从而确定飞机出港是否需要完成除霜工作。

    212日(大年初五)银川机场突降大雪,起床后拉开窗帘外面已是白茫茫一片,大家顾不上多想迅速穿好衣服来到机坪。带班组长立刻给大家做了分工,一部分给飞机通电、检查飞机状况,另一部分推梯子清扫发动机、风挡以及雷达罩上的积雪,大家都有条不紊的忙碌着。因为积雪太厚,平时一个人可以推动的梯子这时候三个人推都很吃力,一番忙碌之后大家额头都渗出一层细细的汗珠。因为银川机场不能在廊桥机位除雪,所以飞机都拖到了远机位,这时候由于跑道结冰,飞机只能在原地等待。时间长了大家的鞋子都被雪水浸湿了,冰冷冰冷的,大家没有退缩,实在抗不住了就在空调出口吹一会儿热风。10点多钟跑道重新开放,飞机开始除雪,因为积雪太厚经过半个多小时的奋战四架飞机的除雪工作才全部完成。看着最后一架飞机起飞,每个人脸上都露出开心的笑容。这时候一看表已经11点了,凌晨5点半开始一直忙到现在,早饭都没顾上吃,大家早已是饥肠辘辘。经过大家齐心协力终于在出港之前顺利完成各项保障工作,航班正常出港。


西宁机场位于青藏高原的东部,平均海拔2275米,是国内4E级干线机场,是青藏高原重要交通枢纽和青海省主要对外口岸。由于春运期间航班运输量增大,进出港航班时间不固定及严寒天气条件,西宁站点的维护人员需要合理安排工作时间,确保人员时刻在位。并且每天安排两名值班人员,及时解决所有短停航班的突发问题,保证航班正常运行。26日凌晨一点多,B2375飞机落地后,机组反映整机无水可用。检查发现后服务间2000vu排放水跳开关跳出,复位后又跳出,此时室外温度已经低至零下18度,东航技术西北分公司航线部车间党支部书记李金龙、放行人员阮征和二类维修人员雷雨忍受着严寒的考验,拆除了前货舱后壁板。手没知觉了,其他人员就替换着工作,腿脚发麻了,就起来活动活动继续干活,最终顺利确定了故障原因,保证了第二天的航班正常。面对一切艰苦条件,西宁站点维护人员放弃和家人团聚的机会,兢兢业业,艰苦奋斗,机务人保障春运工作在西宁驻外站点有条不紊的进行着。

     春运虽然已经结束了,奋战一线的机务人依旧在坚守,回家团聚的暖流在所有春运保障者的加倍的守护下顺利进行。四十天,这不仅仅是一个数字的概念。一个人的归程,一个家庭团聚,在除夕家家户户团圆的背后,是一群人、一个团队在默默的付出与守护。(东航技术西北分公司  袁兴海  李金龙  王宇)

联系我们 Contact us

010-84250248
010-84250248
camac@camac.org.cn
北京市朝阳区西坝河西里28号英特公寓B座18B
邮编:100028
    Copyright © 2015 中国民用航空维修协会 All Rights Reserved. | 京ICP备 102006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