左侧列表页面 团体标准页面

欢迎访问中国民用航空维修协会官网。

新闻中心

福建民航维修技能大赛总决赛暨工匠精神文化建设系列活动成功举办

2018-11-14 00:00:00

匠心筑梦-福建民航维修技能大赛总决赛

暨工匠精神文化建设系列活动成功举办


119日,福建民航维修技能大赛总决赛暨工匠精神文化建设系列活动总结表彰会在福州顺利召开。福建省总工会、民航华东地区管理局、民航福建监管局和民航厦门监管局领导、台湾民航维修领域代表团、全省29家民航维修企事业单位代表近200人齐聚一堂,共同领略福建民航匠人风采和工匠精神文化建设成果。

2018年,在福建省总工会、民航华东地区管理局工会的组织指导下,民航福建监管局联合民航厦门监管局在福建民航维修企事业单位开展了以弘扬工匠精神文化为切入点、以班组建设为落脚点、全面提升福建民航维修作风的系列活动。民航华东地区管理局适航维修处为系列活动提供了技术指导。

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十九大报告提出,要弘扬劳模精神和工匠精神。如何培养高素质产业工人队伍、打造大国工匠、培育新时期工匠精神,已成为社会各行业追求的目标。主持福建监管局工作的民航华东地区管理局巡视员李志峰在开场辞中表示,民航是高技术行业,安全是民航永恒的主题,民航行业特点要求从业人员对待工作要高标准严要求,需要一支作风精湛、技术过硬的员工队伍,而高质量的机务维修品质是保障飞行安全的关键环节,是飞行安全的基石。今年举办的工匠精神系列活动,旨在深入推进工匠精神在福建民航维修系统落地生根,全面落实民航局冯正霖局长提出“抓基层、打基础、苦练基本功”的三基建设要求。

在维修技能大赛决赛现场,经过前期全省范围内层层选拔出来的8支综合维修技能优胜团队,对飞机维修过程中最为重要的机械测量、线路标准施工、密封胶施工、保险及盖板拆装施工项目进行了实操比拼;维修人员游刃皆虚的熟练操作、心闲手敏的高超技艺,展示了精益求精的职业素养、追求完美的工匠精神。在理论比赛环节,8支队伍对主持人提出的飞机维修专业知识进行必答,对实际工作场景中违章操作的再现视频进行纠错抢答;队员们所展现出扎实的理论功底、团结协作的团队精神,赢得了现场观众的阵阵掌声和喝彩。在赛场的另个区域,10名福建民航维修行业的优秀培训讲师们以民航维修业务为课题进行授课技能比拼,由各单位培训经理或主管组成的裁判团进行评分;得分最高的3名讲师以“工匠精神”为主题在总结表彰会上进行精彩演讲,角逐冠军,给观众带来了一场视听盛宴。赛后,来自交通运输部东海第二救助飞行队的飞行员驾驶直升机,模拟演示了海上空中救援行动,救助队员以精湛娴熟的救援动作,高效安全地完成了模拟救援任务。

在表彰会上,主办方对全年民航工匠精神文化建设系列活动进行回顾总结。今年活动以岗位技能大赛为主线,全面开展工匠精神文化研讨、编制建设指南、专项培训、专家咨询、现场督导、展示交流等活动,促进了工匠精神文化建设的具体化、完整化、体系化,是福建民航在文化建设方面的创新举措,是传统的检查监管向文化引领的综合监管的积极尝试。福建省总工会、民航华东地区管理局、民航福建监管局、民航厦门监管局等单位主要领导对技能大赛决赛的获奖团队及个人进行颁奖,并对全年工匠精神文化建设系列活动中表现突出的单位与个人进行表彰,其中6家单位荣获福建省总工会授予的“工人先锋号”,3名优秀个人荣获福建省总工会授予的“金牌工人”。据悉,综合技能竞赛第一名获得者还将按程序申报“福建省五一劳动奖章”称号。民航华东地区管理局副局长西绍波作闭幕致辞。他指出,弘扬和践行工匠精神,是民航局深化“三基”建设、提升维修作风的行业需求,是民航局倡导的“当代民航精神”的具体体现,是《中国制造2025》发展战略的要求,让我们在各自平凡的岗位中,满怀工作热情,积极为新时代民航强国建设贡献自己的力量!


联系我们 Contact us

010-84250248
010-84250248
camac@camac.org.cn
北京市朝阳区西坝河西里28号英特公寓B座18B
邮编:100028
    Copyright © 2015 中国民用航空维修协会 All Rights Reserved. | 京ICP备 102006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