左侧列表页面 团体标准页面

欢迎访问中国民用航空维修协会官网。

新闻中心

保税维修,便捷高效!“十条措施”助力天津海特国际业务腾飞

2019-08-16 10:06:08

海特集团旗下的天津海特飞机工程有限公司拥有客机大修、改装的资质,之前因为不在海关监管区内,无法提供保税维修,国际业务量很小。随着北京新机场的建成,以及天津机场国际业务的增加,国际客机在京津冀的维修需求量不断增加。为了提高天津对国际客机维修服务能力,让供需双方顺利对接,自贸区创新办法,缩减环节。

 

 

天津海特飞机工程总经理陈健聪在谈到“十条”政策带来的红利时提到:“每架次飞机可以节省将近50万元的费用,国外的租赁公司,敏感的两个点,一个是免税,第二就是通关的便捷度,有了保税维修再制造的政策,大大提升了海特在国际市场的竞争力。”过去,因为是监管区外的企业,海特维修飞机,一旦要使用进口配件,需要一单一报关,审核时间一周以上,现在一切从简。

 

目前天津海特已成功通过海关AEO企业资质认证,并且获批在天津自贸试验区开展境内外航空保税维修和再制造试点业务,境外飞机从国内其他MRO来天津海特执行维修改装业务,可以不再额外调机至境外,采用形式申报,只做形式进出口。这项政策的实施为客户节省了调机费用与调机时间,另外在维修境外飞机的过程中产生需要维修或升级的部件,可以按照“保税仓库货物”申报进口,可实际在境内流转,享受免税政策。

 

 

此次新政策的实施,为航空企业在天津自贸试验区聚集形成规模效应奠定了政策基础和有效支撑。作为国内技术水平领先的航空维修企业,天津海特飞机工程有限公司将紧密依托天津滨海新区综合保税区的载体作用,充分利用自贸试验区制度创新优势,提高通关效率,降低成本,增强竞争力,助推国际业务市场的拓展。

 

天津自贸区支持航空保税维修10条措施

 

天津自贸区发布的《若干措施》,将从多个方面全方位支持和鼓励航空保税维修再制造产业发展。10条《若干措施》中,对于区内企业的支持有4条,包括支持天津自由贸易试验区机场片区内需求企业申请开展境内外航空保税维修再制造业务;支持天津自由贸易试验区机场片区航空维修企业申请海关AEO认证企业;天津自由贸易试验区机场片区海关特殊监管区域外航空维修企业,可直接从海关特殊监管区域内企业,以保税方式,购入维修再制造必需的部件及耗材;天津自由贸易试验区机场片区航空维修企业开展境外飞机退租检业务,且境外租赁公司的飞机依下一租约需交付给境内承租人的,在天津自由贸易试验区机场片区航空维修企业完成退租检后,无须先行离境复入境。

 

涉及境外飞机维修的相关支持措施4条,包括境外飞机在境内其他非海关特殊监管区域完成调试、检测和维修后,无须先行离境,可直接飞至天津自由贸易试验区机场片区,开展保税维修再制造业务;境外飞机在天津自由贸易试验区机场片区航空维修企业完成维修后,可在继续执飞事先获准但尚未完成的航程后再复出境;维修中的境外飞机所属部件(如发动机、起落架和电脑等)需外发维修的,无须先行离境,可直接转至境内另一具备相应维修资质的企业进行维修,并在维修后直接运回天津自由贸易试验区机场片区;支持天津自由贸易试验区机场片区航空维修企业直接承揽境内承租人以租赁方式使用的境外飞机的检测、调试、维修和再制造等业务,飞机无需实际离境。

 

此外,《若干措施》还支持天津自由贸易试验区机场片区海关特殊监管区内企业采用电子围网区块链验证等技术手段,推进“批次进出、集中申报”便捷通关模式;支持天津自由贸易试验区机场片区海关特殊监管区域内航空维修企业,承接境内非海关特殊监管区航空维修企业委托的,源自境外的发动机、起落架和短舱等航空部件的保税维修再制造业务。

 

 

联系我们 Contact us

010-84250248
010-84250248
camac@camac.org.cn
北京市朝阳区西坝河西里28号英特公寓B座18B
邮编:100028
    Copyright © 2015 中国民用航空维修协会 All Rights Reserved. | 京ICP备 102006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