左侧列表页面 团体标准页面

欢迎访问中国民用航空维修协会官网。

新闻中心

科研引领发展,创新创造利润 ——Ameco建立V2500四号轴承(前)冷却涵管修理能力

2020-08-24 09:44:05


近日,Ameco北京基地发动机大修产品部零件修理工艺室成功开发了V2500四号轴承()冷却涵管修理能力,有效保障了零件和发动机的维修周期,降低了发动机的修理成本。该项能力的建成标志着AmecoV2500发动机重点零件深度修理能力建设方面又向前迈进了一步。

紧要关头,立下军令状

作为中航集团劳模和创新人才工作室之一,零件修理工艺室从2015年完成第一台V2500发动机大修工作之后,就着手推进各单元体深度修理能力的建设,快速建立了风扇单元体、低压压气机单元体、低压涡轮单元体、排气机匣单元体等大部分零件的深度大修能力。20172018年,零件修理工艺室又针对性地建立了高压压气机单元体零件、黑橡胶封严更换能力等难度更大、技术集成度更高的零件修理能力。

为了满足客户对V2500发动机修理周期的要求,不断提升Ameco在发动机大修市场的竞争力,2019年初,北京基地发动机大修产品部将V2500发动机4号轴承冷却涵管和4号轴承前冷却涵管的深度修理能力开发项目列入了重点计划中。

经研究发现,这两个零件空间构型高度复杂,且壁厚极薄,材料可焊性低,螺桩柱隔圈尺寸定位难度大,如何同时定位多个隔圈是关键技术难点。为此,工程师黄兆晖、师益民、杜增昕、李全军和王学武等人,毅然立下“军令状”,决意在最短时间内成功建立起该项目的高质高效修理能力,实现进一步缩短发动机大修周期的目标。

质的飞跃,周期缩减70%

    面对无材料特性、无工装信息、无定位尺寸的三无现状和参数测算困难等难题,团队根据有限的资料,仔细推敲实际零件、反复试验,一次次地推倒重来,不断改进工艺流程。通过攻克技术难点、优化工装设计,最终成功建立了这两个零件的深度修理能力。使产品部从最初无法有效保障螺桩柱的定位精度,到实现精准定位螺桩柱的垂直度、高度等空间位置,使该零件的修理周期降低了近70%,将修理质量提升和周期精益控制向前大大推进了一步。

乘胜而进,奔赴新的战场

Ameco技术创新的步伐从未停止。发动机零部件修理是民航维修中技术集成度最高的领域之一,Ameco在该领域的快速发展展现出其以技术铸就品牌、创新引领发展的信心和决心。未来,Ameco人将继续沿着专业化、市场化、国际化的发展方向,强化公司产品的核心竞争力和品牌建设,发掘公司新的利润增长点,推动公司实现高质量发展。



联系我们 Contact us

010-84250248
010-84250248
camac@camac.org.cn
北京市朝阳区西坝河西里28号英特公寓B座18B
邮编:100028
    Copyright © 2015 中国民用航空维修协会 All Rights Reserved. | 京ICP备 102006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