左侧列表页面 团体标准页面

欢迎访问中国民用航空维修协会官网。

新闻中心

航新科技控股天弘航空,扩展航空资产管理战略版图

2023-05-16 08:42:15


2023年4月24日,航新科技与广东空港城投资有限公司(以下简称空港城)签订股权转让协议,收购空港城持有的天弘航空科技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天弘航空)股权,成为天弘航空控股股东。


◎把握趋势,提前布局航空资产管理
    早在2017年,航新科技作为发起股东与空港城共同主导成立了天弘航空,运用航新科技多年积累,在团队、运营、技术、资源等方面,大力支持天弘航空发展航空资产管理和飞机循环再利用业务,公司首年度即实现盈利,呈现快速发展态势。
    航空资产管理和飞机循环再利用产业链近年来在欧美地区已发展成熟,国内市场虽尚处于起步阶段,但《民航十四五规划》已经提出要积极推进老旧飞机拆解和航材循环利用,随着源于历史采购飞机的服役节点到来,航空业将迎来一股老旧飞机的“退役潮”,中国飞机拆解和再循环数量将呈现逐年快速递增趋势,预计年拆解量可达到100架的规模。飞机拆解后包括发动机和周转件、结构件等在内航材都可经过维修检测后重新进入航空公司航材保障体系中。全球二手可用航材市场规模预计2026年将达到77亿美元,市场存在着对二手航材大量需求。


◎技术、渠道资源多维度优势加持航空资产管理
    经过近三十年不断创新和发展,航新科技国内部附件维修已具备近40000个件号的维修能力;国外4个飞机大修机位和一条飞机喷涂生产线可为波音B737、空客A320等系列窄体机型提供大修服务;23个航线维护站点分布于欧洲和非洲核心城市机场,提供7×24小时不间断维护服务。通过立足国内、布局全球,航新科技构建了涵盖飞机大修、航线维护、部附件维修、发动机维修、航空资产管理业务等航空维修服务全产业链,建立起覆盖国内主要城市以及亚太、欧洲、北美、非洲、中东等地区的销售和服务体系,为客户提供全方位、个性化解决方案,客户遍及全球60多个国家和地区,拥有超过200家航空公司和飞机用户。


作为国内首家打通境内外销售和维修服务网络的公司,借助多年的航空维修能力、市场和资源积累,航新科技已拥有包括境内外机源获取、飞机和发动机技术状态和价值评估、飞机和发动机维修能力以及境内外销售渠道等航空资产管理核心能力,具备了丰富的航空资产管理经验,旗下专门从事航空资产管理的天弘航空(国内)和MPTL(国外),过去几年在航空资产市场已交易和目前管理的航空资产包价值超过15亿元,航空资产管理能力覆盖二手飞机和发动机贸易、二手飞机和发动机拆解等,是国内和欧洲领先的航空资产管理公司。
此次实现对天弘航空的控股后,航新科技将进一步发挥技术优势和产业整合优势,布局覆盖国内重点区域的服务网络,进一步抢占国内航空资产管理和飞机循环再利用的市场先机,将天弘航空打造成为航空资产管理业务国内运营总部。

◎打造垂直领域产业链,培育新的利润增长极

    航新科技将以此为契机,依托航新科技在飞机大修、航线维护、部附件维修、发动机维修、客户渠道等方面所构建的航空维修服务技术和渠道资源优势,发挥强大的资源整合能力,进一步开拓国内、国际两个市场,实现境内外航空资产管理业务联动发展,构建具有鲜明特色的航空资产管理和飞机循环再利用这一垂直领域产业链,为客户提供全方位、个性化解决方案,为航新科技培育新的利润增长极打开新局面,注入新动能。


附:天弘航空简介
    天弘航空科技有限公司成立于2017年,注册资本1亿元人民币,是一家主要从事二手飞机及发动机交易和租赁、飞机资产管理、飞机拆解以及航材供应的航空领域专业化的公司。

天弘航空持有中国民航维修协会航材分销商资质和ISO9001+AS9120认证,拥有境内外完善的服务渠道,是中国境内领先的退役商用飞机资产管理公司。


成功案例


▼ 1架B757-200拆解





▼ 4架A320拆解







▼ 2架 737-700拆解




▼ CFM56-7B发动机拆解




联系我们 Contact us

010-84250248
010-84250248
camac@camac.org.cn
北京市朝阳区西坝河西里28号英特公寓B座18B
邮编:100028
    Copyright © 2015 中国民用航空维修协会 All Rights Reserved. | 京ICP备 102006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