左侧列表页面 团体标准页面

欢迎访问中国民用航空维修协会官网。

新闻中心

国泰航空表示准备帮助中国国航竞购东方航空

2008-04-24 20:23:52
国泰航空有限公司(Cathay Pacific Airways Ltd., CPCAY, 简称:国泰航空)可能将为中国国际航空股份有限公司(Air China Ltd., 0753.HK, 简称:中国国航)对中国东方航空股份有限公司(China Eastern Airlines Corp., CEA, 简称:东方航空)的任何收购活动提供资金支持,以保持国泰航空在中国国航的持股比例,并加强公司在上海的市场地位,《金融时报》(Financial Times)周日在其网站上援引国泰航空行政总裁汤彦麟(Tony Tyler)的话报导。
  汤彦麟在接受《金融时报》采访时表示,如果中国国航为收购全部或大部分东方航空股份而发行大量股票,则国泰航空希望避免在中国国航17.5%的交叉持股比例遭到稀释。

  汤彦麟称,国泰航空正与中国国航就进行更密切的合作展开谈判,其中包括在上海建立一家合资货运公司。

  他称,不论从国泰航空还是中国国航的角度看,上海都是一个重要的市场,而且其地位还将更加重要。

  他还表示,如果改善管理,则东方航空盈利不佳的状况就很容易得到扭转。


联系我们 Contact us

010-84250248
010-84250248
camac@camac.org.cn
北京市朝阳区西坝河西里28号英特公寓B座18B
邮编:100028
    Copyright © 2015 中国民用航空维修协会 All Rights Reserved. | 京ICP备 102006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