左侧列表页面 团体标准页面

欢迎访问中国民用航空维修协会官网。

新闻中心

美国大陆航空客机被闪电击中 机头严重损毁

2008-04-24 20:24:42
国大陆航空公司一架波音757客机遭遇闪电袭击,机头严重损毁。

    美国大陆航空公司(Continental Airlines Inc.,国际航空运输协会代码:CO,国际民用航空组织代码:COA)一架载有约100名旅客的波音757客机,日前从美国纽约市外围的纽瓦克自由国际机场(Newark Liberty International Airport,国际航空运输协会代码:EWR,国际民用航空组织代码:KEWR)起飞不久后被闪电击中,被迫折返紧急降落。机上乘客形容这架客机当时发生“大爆炸”,众人在10000英尺的高空惊恐万分,想起三周前伦敦希思罗国际机场(London Heathrow International Airport,国际航空运输协会代码:LHR,国际民用航空组织代码:EGLL)发生的英国航空公司(British Airways Plc,国际航空运输协会代码:BA,国际民用航空组织代码:BAW)客机紧急迫降事件而怕得惊慌叫喊,所幸最终机上所有人员安全无恙。

  肇事客机原定由纽瓦克自由国际机场前往英国伦敦盖特威克机场(London Gatwick Airport,国际航空运输协会代码:LGW,国际民用航空组织代码:EGKK),机上载有约100名乘客。经历九霄惊魂的包括23岁的英国女子班贝尔(Rachael Bamber)及其男友汉隆(Shane Hanlon)。班贝尔前(10日)晚向英国《每日邮报》(Daily Mail)透露,客机起飞时当地下暴雨,乌云密布,但一切看似正常,惟不久后情况突变。她说:“客机起飞后约5分钟发生大爆炸,机外闪起白光,机内则发出一声轰然巨响。众人开始喊叫,我心想将会坠机,我向汉隆大叫,他说飞机可能被闪电击中。”

  乘客对于早前伦敦希思罗国际机场发生的英国航空公司客机紧急迫降事件记忆犹新。之后,不少人更闻到机内传来燃烧的气味,开始惊惶大叫。而她身后的女孩更陷入歇斯底里状态,不断喊叫及祈祷说:“让我下飞机!让我下飞机!”

  数分钟后,机长广播说客机被闪电击中,宣布飞机正从10000英尺的高空掉头折返纽瓦克自由国际机场紧急降落。地面有救援人员全面戒备,客机最终安全着陆,没造成人员伤亡。班贝尔称,当她离开飞机时,看见机鼻鼻尖损毁,被割开一个洞。

  班贝尔说,航空公司之后向他们派发餐券。她在酒吧看见这架客机的机长,禁不住给他一个拥抱,感谢他令众人安全着陆。这位机长告诉她,事发时约有三秒的时间他们仅靠仪器导航。

  美国大陆航空公司发言人则表示,所有商用客机均经过了严格测试,确保在不同天气状况下,包括出现闪电时,均能安全飞行。

联系我们 Contact us

010-84250248
010-84250248
camac@camac.org.cn
北京市朝阳区西坝河西里28号英特公寓B座18B
邮编:100028
    Copyright © 2015 中国民用航空维修协会 All Rights Reserved. | 京ICP备 102006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