左侧列表页面 团体标准页面

欢迎访问中国民用航空维修协会官网。

新闻中心

东航八个部门今日举行员工职业操守誓师大会

2008-04-24 20:32:51

 

4月8日上午,东航飞行员、乘务员、机务人员等8个部门的员工代表共150多人,冒着风雨参加东航员工职业操守誓师大会。全体东航员工代表郑重向全社会做出承诺:“坚持安全第一,坚决维护国家利益,坚决维护旅客利益,全面履行社会责任,诚实守信,忠于职守,竭诚为旅客提供优质服务。”

  3月31日,东航云南分公司部分航班出现的“返航”事件,在社会上造成了严重不良影响, 东航的诚信度受到了空前的挑战,东航员工的职业操守受到质疑。

  目前东航决定,东航云南分公司两名主要负责人停止履行职务,对涉嫌人为原因返航的当事人实施暂时停飞、接受调查的处理。待调查结束后,将本着实事求是的原则,依法依纪进一步做出严肃处理。

东航高层指出,旅客是我们的衣食父母,无论在什么情况下,我们任何人都没有理由损害他们的利益。“让旅客安全舒适地抵达”,这是东航的使命,是所有东航人追求的目标,也是每一个东航员工最起码的职业道德。

  勿庸置疑,东航绝大多数员工是敬业爱岗的,广大员工诚信于社会、忠诚于企业,敬业爱岗、用心服务,赢得了社会的认可。我们在抗台风、战暴风雪中表现出的无私奉献的精神,在提升服务,保证航班正常性上体现出的专业水准都是令社会尊重的。但是,这一事件也让我们看到,我们在管理中存在的薄弱环节;让我们看到,职业精神在某一时刻的缺失。

不论什么事,用错了方式就彻底改变了初衷,改变了事情的性质。员工有权利表达自己的意愿与要求,东航也竭尽全力开辟这样的通道,SOS热线、短信平台、 东航领导信箱、工会信箱等都为员工提供了投诉的渠道,我们还可以根据员工的需求完善这一通道。但是我们决不允许东航员工拿着旅客的利益作为筹码,不论是什么人,不论有怎样的理由。

  最后,领导强调,每一份职业都需要我们来尊重,都需要我们来爱护。他表示,返航事件为东航敲响了警钟,东航要认真汲取教训,总结经验。东航将会从管理层面做起,全面检视管理中的薄弱环节,并尽快改进;并将全面检视员工职业操守的培养,让每一个员工都自觉维护职业的尊严。

联系我们 Contact us

010-84250248
010-84250248
camac@camac.org.cn
北京市朝阳区西坝河西里28号英特公寓B座18B
邮编:100028
    Copyright © 2015 中国民用航空维修协会 All Rights Reserved. | 京ICP备 102006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