左侧列表页面 团体标准页面

欢迎访问中国民用航空维修协会官网。

新闻中心

东航返航事件参与飞行员称事先无人组织

2008-04-24 20:33:16

“只要有一架飞机返航,后面就会有一群飞机跟着呼啦呼啦地飞回来。”昨日,参与东航返航事件的飞行员李林(化名)在接受晨报采访时透露,集体返航是飞行员之间长期在一起工作、生活养成的一种默契,事先没有人组织也不存在“带头大哥”式的人物,事发过程中也不知道会有多少人参与。“返航过程中想得很简单,就是要向公司表达不满,但没料到事情发展到这个地步。”

   
在接受采访时,李林说,之前在分公司飞行员中流传的一封反映飞行员待遇不公的公开信,是“3·31”事件的导火索。但是谁散布了这封公开信,李林表示自己并不知道。

“我知道了也不会说,再说是谁并不重要,公开信只是表达了众多飞行员的心声。”李林表示,飞行员长期反映的问题得不到解决,飞行员也不知道该怎么办。

那散布公开信的人是否就是牵头组织集体返航的人?面对疑问,李林给出了否定的答案。“公开信中一条内容是号召大家返航,说散布公开信的人就是带头人,太牵强。”李林始终认为,集体返航是飞行员们心照不宣的默契,“并没有‘带头大哥’在其中组织。”

谁第一个返航了,返航当时到底发生了什么,返航时有没有考虑到后果?面对这些问题,李林说,民航局和东航正在调查,应该有详细的资料,自己不方便谈这些东西。“返航的时候我没考虑到后果这么严重,只是被逼得没有办法了,才用这种方式和公司抗争。”李林表示,事情已经做了,他们也认,“不知道最后会怎么处罚,如果有人被终身禁飞,我们肯定不服气。”

据知情人士透露,目前,民航局和东航正在查找返航事件中的带头人,而参与返航的飞行员都将接受单独谈话。

而没有参与返航的东航云南分公司飞行员杨斌(化名)则很同情被“暂时停飞”的同事。杨斌认为,返航事件也是因为不公平的缴税制度引起的。

杨斌还透露,云南航空公司和东航合并时,东航曾许诺,云南航空公司员工待遇不会下降。但实际上,云南航空公司员工待遇下降很快。

联系我们 Contact us

010-84250248
010-84250248
camac@camac.org.cn
北京市朝阳区西坝河西里28号英特公寓B座18B
邮编:100028
    Copyright © 2015 中国民用航空维修协会 All Rights Reserved. | 京ICP备 102006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