左侧列表页面 团体标准页面

欢迎访问中国民用航空维修协会官网。

新闻中心

川航台湾飞行员王运德精心执飞灾区伤员航班

2008-05-27 10:38:08
川航台湾飞行员王运德精心执飞灾区伤员航班
 
  灾难更浓同胞情。来自台湾,工作在四川,当地震灾害发生后,四川航空股份有限公司(Sichuan Airlines Co.,Ltd.,以下简称“川航”)的台湾飞行员们坚守岗位、主动请战,在危难时刻展现出浓厚的手足同胞情谊。今(26)日上午,川航台湾机长王运德主动申请执行任务,以他精湛的驾驶技艺,全力保障了转运35名汶川地震重病伤员赴上海治疗的专机任务。

  当日川航救灾001号航班计划上午10点起飞,为做好充分准备,王运德机长带领机组提前两个小时进场进行航前准备,并在伤员上机前召集机组成员开了一个临时准备会议。“一会儿,大家注意与医护组带队的人沟通”,“如果遇到气流,我会提前通知你们,你们要及时广播给陪护和伤员,让他们做好防范”,“如果医护人员和病员有什么特别需要,请及时通知我”……王运德机长认真细致地给组员们吩咐着转运伤员专机保障的注意事项。

 

  王运德机长是台湾第一批空中客车A320系列飞机机长,有深厚的飞行驾驶经验,来到川航工作后是第一批受聘川航责任机长的台湾飞行员。5月12日地震发生时,王运德机长驾驶飞机刚刚落地成都双流国际机场,他沉着冷静,听从塔台指令,果断处置,并立刻机长广播:“各位旅客,我是本次航班飞行机长王运德,因为发生地质灾害,我们已经联系地面人员马上安排疏散,请旅客们不要惊慌,配合我们的工作,谢谢!”王运德冷静的声音、有条理的组织迅速安抚了旅客慌乱的心。

  在这次抗震救灾中,川航20名台湾飞行员都无愧于川航铁军的一员。在祖国的同一片蓝天下,在川航的大家庭里,他们舍小家顾大家,以公司利益和旅客利益为重,纷纷主动请缨上阵,他们和家人还为灾区人民献上爱心与资助。

 

  地震当晚,台湾飞行员木清华就主动申请加入到航班任务中。地震导致台湾飞行员邓昌龙、邓启疆、渝韵靖、木清华的住房墙壁都已经裂开,他们四人根本顾不上检修,就住在川航搭建的地震棚里,将全副精力放在飞行上。

  邓昌龙和杨立忠两人在重庆驻站时向红十字会捐款17000元,回到成都,又再次捐款。台湾飞行员大多都没有透露他们捐献的数额,只是简单说:“这是我们的心意。”他们的家属也向灾区捐款捐物,用行动支持着丈夫在抗震救灾的关键时刻,全力以赴!

  地震发生至今,川航20名台湾飞行员无一人请假,无一人迟到,圆满顺利地完成每一项飞行任务

联系我们 Contact us

010-84250248
010-84250248
camac@camac.org.cn
北京市朝阳区西坝河西里28号英特公寓B座18B
邮编:100028
    Copyright © 2015 中国民用航空维修协会 All Rights Reserved. | 京ICP备 102006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