左侧列表页面 团体标准页面

欢迎访问中国民用航空维修协会官网。

新闻中心

国航机务在地震面前展现大无畏与奉献精神

2008-06-13 12:54:31

    2008年5月12日14时28分,是一个令全中国悲痛的时刻,四川省发生里氏8级强烈地震,全国大半地区有明显震感,震中位于阿坝州汶川县,地震造成了严重的生命和财产损失。地处成都市双流县的国航股份工程技术分公司成都维修基地也受到了极大的震撼,不论在物质上还是精神上,都给维修基地的员工带来了巨大的心理阴影,但是在这样关系到个人安危的特殊时刻,我们机务队伍表现出的大无畏与奉献精神让我深深的感动!
 
    地震发生在12号下午,地震发生后,成都笼罩在恐慌的气氛中,原来每天下班都盼望能早点迈进的家门,现在变的是那么的令人恐惧,那道门的另一边似乎就是地狱,更严重的是由于地震对通讯设施带来的猛烈冲击,导致四川的通讯系统在当时陷如了瘫痪状态,这无疑对人们的恐慌心理是一个雪上加霜的不利因素,使我们大部分成都人都感到世界末日就要到来一样。但是在这几乎令人难以呼吸的气氛中,我们机务队伍没有乱了阵脚,没有忘记自己的职责,当天晚上是航线部陈辽师傅带队的三万英尺小组值班,地震发生5个小时后,全组人员都准时来到分部,大家都非常关心航空安全,在我们分部门口我遇到了三万英尺组的刘皓和任庚同志,他们对我说的话令我感到敬佩“怎么能不怕,是人都会怕,但工作还是第一位重要的,我们不来谁来保证我们的航空安全!”这充分表现了我们成都基地维修队伍强烈的职业责任感,我为我有这样的同事感到骄傲!
 
    13号上午,由于前一天地震的影响,使得白班的工作一下子增加了几乎是平时2倍的工作量,在这样的紧急时刻,我们的缩班备用人员王智、赵亮毫不犹豫的站了出来,在接到让他们来加班的电话后立刻赶往分部报道,他们难道不担心他们的家人?难道一点都不害怕大地震后的余震带来的危险?难道不担心自己的个人安危?他们能够这样做就是因为他们想到灾区人民正经历着我们无法想象的痛苦,想到自己的工作关系到更多人的生命安全、关系到国家昂贵设备的完好与否,在个人利益与集体利益发生冲突时,他们义无返顾的放弃了个人利益,保全了集体利益。这表现了我们机务队伍的博爱与优秀的大局观!
 
    更为可敬的是我们上行政班的同志们!由于地震,分部的办公楼、员工休息的公寓楼已经出现了裂纹,再加上现在余震不断,以及周围恐慌的气氛,在这样恶劣的条件下,我们的领导班子、技术组的同志放下个人因素,为了保证工作的顺利进行,依然坚守在工作岗位上,他们给我们做出了优秀的表率作用,稳定了大家不安的心情,有这样的领导班子,我相信我们的工作一定会做的更好!
 
    地震重灾区的人民正遭受着巨大的痛苦与折磨,震后抢险救灾工作也争分夺秒的进行着。除了默默地祝福和祈祷,我们能做的也是必须做的就是要坚守我们的工作岗位,保证航空安全,这无疑也是我们对灾区人民能做的最大贡献。让我们团结的机务队伍对灾区人民说:面对地震,我们的手拉得更紧,我们的心与震区人民连在一起,再大的灾害我们共同面对,地震灾区人民,全国人民和你们在一起!
 
 
 
 

联系我们 Contact us

010-84250248
010-84250248
camac@camac.org.cn
北京市朝阳区西坝河西里28号英特公寓B座18B
邮编:100028
    Copyright © 2015 中国民用航空维修协会 All Rights Reserved. | 京ICP备 102006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