左侧列表页面 团体标准页面

欢迎访问中国民用航空维修协会官网。

新闻中心

南航与华航将签署协议 刘绍勇执飞首班包机

2008-06-23 11:03:31

  随着两岸直航包机、大陆居民赴台旅游问题的协商与交流的积极有效推进,作为2007年旅客运输量世界第四、亚洲第一的中国最大航空公司中国南方航空股份有限公司(China Southern Airlines Company Limited,以下简称“南航”)已经做好了周末直航包机的一系列周全准备工作,待两岸确定具体时间后即可以随时执行直航包机。

  据悉,总部位于广州的南航目前已经完成包括制定航班计划、落实运力安排、落实航权、落实机场起降时刻、落实公布运价、签定销售协议、航路申请、飞越许可、预先制定测试飞行计划,收集航行情报、气象资料、导航数据库更新、运行动态、运行协调、机组安排、飞行准备、机组流程编排、签订各机场的地面代理协议、做好客舱服务、开航仪式筹备等66项准备工作。南航集团总经理、股份公司董事长刘绍勇表示,南航将使用波音777、757,空客A330,320等性能最优的机型,配备富有经验的飞行人员和优秀的乘务人员执行两岸直航包机,为乘坐直航包机的两岸同胞提供最佳的航空服务。

 

 

  另据了解,来自祖国大陆最大的航空公司中国南方航空公司和来自祖国宝岛台湾最大的航空公司中华航空股份有限公司(China Airlines Ltd.,以下简称“华航”)将于6月23日在广州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备忘录),为两岸直航包机进行全面合作。而南航董事长刘绍勇将作为责任机长亲自驾驶空中客车A330客机,执行南航首班两岸直航包机这一具有历史意义的飞行任务。

  自从2005年1月29日,南航执行了两岸首个台商包机实现历史性突破后,两岸的节日包机便拉开了序幕。几年来,南航已成功执行了上百班春节、清明、端午、中秋等中国传统节日的包机,为两岸人民的旅游、交流架起了一道双方都十分信赖的“空中桥梁”。

 

 

联系我们 Contact us

010-84250248
010-84250248
camac@camac.org.cn
北京市朝阳区西坝河西里28号英特公寓B座18B
邮编:100028
    Copyright © 2015 中国民用航空维修协会 All Rights Reserved. | 京ICP备 102006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