左侧列表页面 团体标准页面

欢迎访问中国民用航空维修协会官网。

新闻中心

300名奥运空姐7月将全部上岗 微笑需露8颗牙

2008-06-25 10:40:51

   在中国国际航空股份有限公司(Air China Ltd.,以下简称“国航”)培训部,一批空乘人员正在接受客舱服务模拟、应急训练、机上残障旅客服务、奥运英语、基本手语等近30门课程的紧张训练,他们都是从全国层层选拔招收、拟直接服务于国航奥运航线的空乘新人。国航客舱部相关负责人表示,到7月份,陆续结业的300名奥运空乘将全部上岗,向来自五大洲的旅客展示东道主的热情和空中服务的风采。

  学员们的培训从最基础的微笑训练开始。“抬头,挺胸,微笑,露出8颗牙齿,真诚地看着对面的人,肩打开,微微下沉……”为了达到发自内心、富有亲和力的效果,原本不习惯对陌生人微笑的学员,甚至咬着筷子练到面部肌肉发僵。化妆、形体训练、服务礼仪的培训也是细致入微,妆容要不浓不淡,长时间交谈必须蹲下仰视旅客,跟旅客的距离最好保持在1米左右。即便是简单的鞠躬也各有分寸,说“欢迎您乘坐”时,鞠躬15度,说“感谢您乘坐”时,鞠躬30度,向客人赔礼道歉则要鞠躬到45度。

 

 

  与以往招收的空乘学员不同,这些奥运空乘的学历几乎是清一色的大学学历,不乏专业外语、外贸等热门专业毕业生,综合素质和外语沟通水平普遍较高。而为了适应服务奥运的需求,国航培训部专门编写了奥运培训教材,让学员们了解奥运历史和比赛项目的基本知识。针对大批残奥会选手将陆续抵京的情况,奥运空乘除进行机上轮椅服务的培训外,还专门增加了手语训练,可以与聋哑旅客进行基本的沟通。

  心理培训也是奥运空乘学员的重点学习内容。负责客舱服务训练的国航培训经理金红光告诉记者:“空乘人员不仅要了解旅客的心理,也要及时调整自己的心态。”以残障旅客服务为例,空乘人员不能热情过度让残障旅客感觉自己很弱势,而要细心观察旅客的行动能力,在需要的时候、经旅客同意再提供搀扶等帮助。

  国航客舱部王小伦经理透露,300名奥运空乘将有一半留在北京基地,另一半分配到国航成都、浙江、天津、上海等基地或分公司,其中的佼佼者还会选派到奥运包机上服务。

 

 

联系我们 Contact us

010-84250248
010-84250248
camac@camac.org.cn
北京市朝阳区西坝河西里28号英特公寓B座18B
邮编:100028
    Copyright © 2015 中国民用航空维修协会 All Rights Reserved. | 京ICP备 102006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