左侧列表页面 团体标准页面

欢迎访问中国民用航空维修协会官网。

新闻中心

深航广州分公司成功选出第二代“西关小姐”

2008-08-01 09:40:40

图1:深圳航空有限责任公司广州分公司“西关小姐”评比中的舞蹈展示。

 

  “西去无多路非遥,关内二女名声飘。小可言将姿容俏,姐妹国色一样娇。”西关文化源远流长,延续至今而不失其光华,芳韵独特的“西关小姐”就为其出品之一。“西关小姐”不同于广州其他地方的女性,她们出入传统又突破传统,精通茶艺、舞蹈、文学、琴棋,把知识学问融入了无敌的青春之中;她们所焕发出来的魅力,在当时广州少女群体中可说是出类拔萃的,被称之为广州当之无愧的文化符号。

  7月18日下午14:00,深圳航空有限责任公司(Shenzhen Airlines Ltd.,简称“深航”)广州分公司第二代“西关小姐选拔大赛”在众人的企盼中拉开帷幕。五个参赛的“西关”特色乘务组身穿制服,在悠扬的音乐声中端庄大方地步入比赛现场,她们雍容典雅的姿态、整齐划一的口号一开始就赢得评委和场内观众的一片掌声。

  正式比赛前,伴随着“西关”特色音乐《彩云追月》,两位茶艺考核成绩优异的“西关小姐”特意为亲临赛场的评委表演了“铁观音”茶的冲泡、品尝方法,将大家带进高雅的茶艺境界。

 

图2:深圳航空有限责任公司广州分公司“西关小姐”评比中的口才展示。

 

  随后,五个“西关”特色乘务组按照抽签决定的顺序先后模拟了包括扇子舞、手语表演等在内的“西关”特色客舱服务。源于几个月前期培训的“功夫不负有心人”,比赛中,每个乘务组都将自己或灵动活泼或温馨感性的独特风格较好地融入到了“西关”特色客舱服务中,参赛选手也由一个个普通的乘务员变成了魅力无限的“西关小姐”,无论是她们的闪亮登场还是扇子舞蹈都表现得淋漓尽致,就连手语表演《记得我们有约》都充满了“西关小姐”的别样风情。全场的评委和观众在不住赞叹的同时,都希望能有机会亲身坐上深航航班感受“西关小姐”的温馨服务。

  经过一个半小时的精彩比赛,深航广州分公司30余位“西关小姐”诞生,有“笑容最甜美西关小姐”、“最具亲和力西关小姐”、“最具魅力“西关”特色乘务组”等,她们从深航广州分公司领导的手中接过获奖证书和属于自己的漂亮旗袍,纷纷表示将会把特色服务带上航班、带给每一位旅客,并将深航的特色宣扬到全国各地。

 

图3:深圳航空有限责任公司广州分公司“西关小姐”评比结束后,全体人员合影。

联系我们 Contact us

010-84250248
010-84250248
camac@camac.org.cn
北京市朝阳区西坝河西里28号英特公寓B座18B
邮编:100028
    Copyright © 2015 中国民用航空维修协会 All Rights Reserved. | 京ICP备 102006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