左侧列表页面 团体标准页面

欢迎访问中国民用航空维修协会官网。

新闻中心

“青海号”首飞青海 深航与青海签合作协议

2008-08-06 09:28:57

 

图1:2008年8月3日,深圳航空有限责任公司B-5400号波音737-87L型客机在西宁曹家堡机场降落后,该机李娜乘务组受到热烈欢迎。这是这架被深圳航空有限责任公司命名为“青海号”的飞机首次飞抵青海。

 

  8月3日,一架深圳航空有限责任公司(Shenzhen Airlines Ltd.,简称“深航”)大鹏新标志的崭新波音737-800型客机降落在西宁曹家堡机场,这是深航新引进的“青海号”客机首次飞抵青海。

  青海省人民政府在西宁曹家堡机场举行了隆重的冠名仪式,同时,深航与青海省人民政府还在冠名仪式后签署了战略合作框架协议。青海省委常委、常务副省长徐福顺、副省长骆玉林、青海省政府副秘书长钟通蛟,省发改委、省经委等有关领导,深航高级顾问李泽源、常务副总裁刘剑平、副总裁宋向阳、副总裁张沛、“青海号”首飞青海机长曹波以及西部机场集团总裁何喜奎、青海机场总经理程珠祖等各方面领导出席当天的冠名仪式。

图2:深航高级顾问李泽源与青海省委常委、常务副省长徐福顺共同为“青海号”客机进行揭幕。

 

  青海地处世界屋脊,青藏高原东北部,因境内有全国最大的内陆咸水湖——青海湖而得名,被誉为“千山之宗、万水之源”,是长江、黄河、澜沧江的发源地,是我国重要的水源地。青海旅游资源丰富,雄奇壮美的自然景观和多姿多彩的人文风情,构筑了多元化的生态环境和独具青藏高原特色的旅游景观。2007年,青海接待国内外游客1000余万人次,旅游总收入近50亿。

图3:深航常务副总裁刘剑平、青海省副省长骆玉林分别代表深航和青海省人民政府在协议书上签字。

 

  深航常务副总裁刘剑平在冠名仪式上表示,深航进入青海航空市场已两年,今天以深航“青海号”飞机冠名为契机,继续加大与青海省的深度合作,共同开发和培育青海的航空市场。深航近期计划增开广州、香港、南京等大中城市至西宁的航班,也将开通西宁至周边地区的支线航班,并在适当的时机在青海设立首个航空运输基地。深航将努力架设青海与各大城市之间的空中桥梁,为青海经济社会发展、旅游事业开发贡献力量。

  青海省副省长骆玉林表示,“青海号”客机的冠名,开创了国内第一架以省份命名飞机的先例,加深了青海与深航间的战略合作,同时也体现了深航对青海人民的特殊关心和支持,“青海号”客机将进一步扩大青海对外宣传,提升对外开放水平和知名度,对加快青海资源的开发、旅游事业的发展和经济社会的发展将起到积极的推动作用。

图4:深航常务副总裁刘剑平与青海省副省长骆玉林握手庆祝双方签署合作协议。

 

  深航高级顾问李泽源与青海省委常委、常务副省长徐福顺共同为“青海号”客机进行揭幕,随着红绸的拉下,客机上金色的“青海号”字样立即映入眼帘,深航与青海省的友好合作从此翻开了新的一页。

  在冠名仪式活动现场,双方还签订了战略合作框架协议,深航常务副总裁刘剑平、青海省副省长骆玉林分别代表深航和青海省人民政府在协议书上签字。深航将在青海加大运力投放与航线开辟,深航将在适当的时机逐步在西宁曹家堡机场设立干线、支线、直升机等基地或组建分公司,以满足青海航空市场的需求,进一步完善青海航空网络。青海省将对深航在青海的发展给予政策支持。

  青海省有关领导表示,协议书的签署,标志着青海省与深航的广泛深入合作迈入新的实质性步伐,青海省将全力支持深航在青海的发展,像对待自己的航空公司一样对待深航。

图5:当日,深航高级顾问李泽源与青海省省长宋秀岩进行了亲切而气氛轻松的会谈。

 

  当日,深航高级顾问李泽源还与青海省省长宋秀岩进行了会晤,就双方关心的问题进行了亲切而气氛轻松的会谈。深航常务副总裁刘剑平、副总裁宋向阳、副总裁张沛、深航相关部门领导以及青海省常务副省长徐福顺、副省长骆玉林、青海省政府秘书长高华、副秘书长钟通蛟、西部机场集团总裁何喜奎、青海机场总经理程珠祖等领导参加了会谈。

联系我们 Contact us

010-84250248
010-84250248
camac@camac.org.cn
北京市朝阳区西坝河西里28号英特公寓B座18B
邮编:100028
    Copyright © 2015 中国民用航空维修协会 All Rights Reserved. | 京ICP备 102006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