左侧列表页面 团体标准页面

欢迎访问中国民用航空维修协会官网。

新闻中心

国航乘务员与赴海地维和警察空中联欢送祝福

2008-09-01 11:24:18

   

8月13日,在北京奥运期间航班任务重、承载人员多、日程变化快的情况下,中国国际航空股份有限公司(Air China Ltd.,简称“国航”)抽调了经验丰富、技能优秀的飞行机组、机务、空保及乘务人员,专程运送第七支维和警察防爆队95名队员赴海地执行联合国维和任务。国航客舱服务部(简称“客舱部”)柳卫民乘务组非常荣幸地执行了这次光荣的航班任务。

  清晨,乘务组迎来了身着深蓝色制服、头戴浅蓝色贝雷帽,英姿飒爽、整齐划一的战士们。他们的出现,如同波涛汹涌的大海,给在场的所有人带来了无限的激情与震撼。乘务员也被他们散发出的力量所感染,大家都在想,一定要把国航客舱乘务员最好、最美的一面展示在战士面前,让他们在远赴异国他乡、前往枪林弹雨的最前沿之际,带去国航最顺心、放心、舒心、动心的服务记忆。

  承载着中国人民向往和平、维护和平的信念,CA183飞机平稳起飞,飞向此行的目的地——海地。乘务员们穿梭在在客舱中,为战士们送餐饮。为了活跃客舱气氛,减轻漫长旅途给离家的战士们带来的孤独感,主任乘务长和部队领导商议,希望搞个小型联谊会,战士们一听都非常高兴,热情响应。在乘务组精心商讨布置之后,一台小型的“军民鱼水情”联欢会在万米高空热烈上演了。一首“祝你平安”唱响了联欢会的头彩,乘务员表达了对维和部队的深情祝愿。一曲唱罢,战士们眼中闪动着晶莹的泪花,报以热烈的掌声。接下来,战士们回唱了一首“防暴队队员之歌”。歌声嘹亮,响彻整个客舱,歌声中充满力量、充满刚强,激起了每个人对祖国深深的热爱。随即乘务组与战士们即兴合唱了一首“歌唱祖国”,在合着节拍的掌声中,联欢会进入一个小高潮。机长也被这气氛所感染,从驾驶舱走出来,代表全体机组成员致辞,希望战士们在海地维和期间一切顺利。

 

 

  最后,客舱部乘务员杨娇娇以一首即兴创作的诗歌,奉献给维和部队的战士们:清晨,当一缕阳光洒向机场,九张笑脸迎接了九十五份刚强,你们满怀着和平的信念,洋溢着火烫的热情,承载着世界所托付的和谐希望,毅然挥别故乡。三万英尺的高空,容不下你们的胸怀,一万公里的距离,载不尽你们的爱和力量。我们诚挚地仰望,仰望着你们,带回累累功勋,装饰你们骄傲挺起的胸膛。13亿中华儿女用殷切的思念,铺就欢迎英雄的红毯,托起你们为世界、为和平,闪耀的荣光!

  此时此刻,客舱中出奇的安静,在场的所有人都默默感受着这份难以用语言表达的情感,那些坚强无比的战士热泪盈眶……语音刚落,客舱中便响起雷鸣般的掌声,经久不息。机组全体人员给维和部队留下了深刻的印象,一封封感谢信纷至沓来,一位战士写道:“CA183机组是一个名副其实的‘四星’集体,你们的行动点燃了我们执行维和任务的豪情,我们信心倍增、豪情满怀,我们也将忠于自己的祖国,忠实履行职责,不辱使命,为国争光。”

 

 

联系我们 Contact us

010-84250248
010-84250248
camac@camac.org.cn
北京市朝阳区西坝河西里28号英特公寓B座18B
邮编:100028
    Copyright © 2015 中国民用航空维修协会 All Rights Reserved. | 京ICP备 102006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