左侧列表页面 团体标准页面

欢迎访问中国民用航空维修协会官网。

新闻中心

国航免费承运奥运金牌运动员访港澳活动包机

2008-09-01 11:33:41

图1:奥运会冠军张怡宁、杨威、陈燮霞展示中国国际航空股份有限公司飞模

    8月28日,中国国际航空股份有限公司(Air China Ltd.,简称“国航”)在国航万丽酒店举办新闻发布会宣布,为表达一份祝贺与敬意,奥运金牌运动员访港澳交流表演时,国航将以包机形式全部免费承运。8月29日早,代表团将乘坐国航包机从北京前往香港,预计9月2日结束在澳门的交流演出后从珠海返回北京。乘坐这次包机访港澳交流表演的代表团有国家体育总局局长刘鹏及奥运会夺金运动员、教练组成员一行共93人。国家体育总局副局长于再清、中国航空集团公司(China National Aviation Holding Company,简称“中航集团”)党组书记王银香、国航党委书记谭植洪、国家体育总局宣传司司长张海峰等参加新闻发布会。

  据中航集团党组书记王银香介绍,为了烘托奥运气氛,增加喜庆色彩,国航特别调用了喷绘了奥运福娃的“奥运吉祥号”和带有“同一个世界、同一个梦想”字样的“北京奥运号”飞机执行来回程飞行任务。尤其是“奥运吉祥号”机身两侧各五个活泼可爱的福娃表现的正是我国运动员奥运会上夺金的项目,显得更具纪念意义。国航同时希望通过“奥运吉祥号”带去对港澳同胞的祝福,与他们一同分享北京奥运的喜悦。

 

  图2:国航奥工委秘书长张春枝与国家体育总局宣传司司长张海峰交换包机协议

 

  国家体育总局副局长于再清表示,作为2008北京奥运航空客运合作伙伴,中国国际航空公司对奥运会的运输保障做出了巨大贡献,这次又免费执行奥运金牌运动员访港澳包机任务,显示了高度的社会责任感,也体现了国航对体育事业的支持。正是有祖国作强大的后盾,有了像国航一样倾力支持与奉献的社会各界,中国体育健儿才有了不断进取、不断超越的无穷动力。

  国航党委书记谭植洪向奥运金牌运动员代表赠送了执行这次访港澳包机任务的“奥运吉祥号”飞机模型,表示对运动员们的祝福。

 

  图3:国航党委书记谭植洪向运动员代表赠送国航飞模

 

  发布会上,奥运金牌运动员代表勇夺中国代表团北京奥运首金的48公斤级举重冠军陈燮霞、乒乓球女团和女单金牌获得者张怡宁、体操团体和个人全能金牌得主杨威欣然在国航“北京奥运号”、“奥运吉祥号”、“奥运圣火号”系列奥运飞机模型上签名。国航奥运工作委员会秘书长张春枝宣布,将择有利时机在常旅客中拍卖这些飞机模型,拍卖所得将捐助公益事业。

 

  图4:中航集团党组书记王银香热情欢迎运动员代表张怡宁

 

  据了解,早在1984年7月,国航就与奥运结下了不结之缘,国航航班首次搭载着新中国第一支奥运代表团前往洛杉矶,见证了中国运动员在奥运历史上零的突破;20年来,国航航班伴随着中国奥运健儿一次次登上了奥运之巅;2001年7月,国航专机载北京申奥代表团从莫斯科胜利归来,国航人与全国人民一道分享申奥成功的喜悦;2004年8月4日,国航正式成为北京2008奥运唯一航空客运合作伙伴,更是全力以赴地投入到奥运的准备之中,从空中到地面、从硬件到软件,国航保障能力与服务品质全面提升;2008年8月8日,第29届奥运会在京开幕,国航由于准备充分、组织有力、运行顺畅、服务优质得到北京奥组委和奥运大家庭成员的广泛好评。8月27日国航刚刚完成奥运大家庭离港高峰的运输和保障工作。据不完全统计,从7月1日至8月25日,共保障国航及国航代理的涉奥航班4992班,其中专机和政府要客包机180班,按专机保障的航班132班;公务机总计166架次;保障奥运大家庭成员(包括各省邀请人员)50908人次;保障涉奥行李70297件,其中大件、异型行李2545件,枪支、弹药1063件。国航共投入保障设备396977台次,加班人员约24500人次,运送涉奥货物2592件,共计122吨。这次保障规模之大、时间之长、范围之广、难度之深、结果之成功,均创造了中国民航史之最。

  目前国航上下正全力以赴为残奥会做着准备,由于奥运离港与残奥进港高峰叠加,增加了保障难度,但国航做好了充分预案和准备,确保两个奥运的服务同样优质。

 

  图5:奥运冠军陈燮霞在发布会现场

 

  图6:奥运冠军张怡宁在吉祥号上签名

  

  图7:奥运冠军陈燮霞在奥运号上签名

 

  图8:新闻发布会现场

 

联系我们 Contact us

010-84250248
010-84250248
camac@camac.org.cn
北京市朝阳区西坝河西里28号英特公寓B座18B
邮编:100028
    Copyright © 2015 中国民用航空维修协会 All Rights Reserved. | 京ICP备 102006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