左侧列表页面 团体标准页面

欢迎访问中国民用航空维修协会官网。

新闻中心

深航运载北京残奥会圣火火种30日晚抵达武汉

2008-09-01 11:39:24

图1:北京残奥火炬在完成了“时代风采”线深圳首站的接力传递后,深圳航空有限责任公司承担了随后的残奥火炬转场航班运输工作。这是深圳航空有限责任公司地服值机人员正在为残奥火炬接力团队办理登机手续。

 

    8月30日,北京残奥会火炬在顺利完成“时代风采”线首站——深圳的接力传递之后,当天傍晚,北京残奥会火炬接力团队与残奥会火种搭乘深圳航空有限责任公司(Shenzhen Airlines Ltd.,简称“深航”)ZH9897航班转场前往武汉。

  在接到残奥火炬航班运输保障任务后,深航领导层高度重视,以强烈的责任感与使命感周密部署航班保障工作,专门召开运行保障单位协调会,研究和落实残奥火炬航班运输保障工作。深航各运行保障部门严格按照公司整体部署以及VVIP航班保障要求,严抓保障流程,严密保障细节。为保障残奥火炬航班,深航运行中心在安排一架专机提前停场的基础上,还抽调另一架同类型飞机进行动态备份;深航航务部则积极与深圳宝安国际机场、空管塔台等单位进行沟通协调,确保使用深圳宝安国际机场1号和3号两个邻近近机位作为此次VVIP航班保障的主机位和备份机位;营销部在接到运输任务后提前锁定了所需座位数;维修工程部提前2天对执行残奥火炬接力团队航班的飞机进行VVIP检查单检查,确保飞机运行状态良好;地面服务部增设奥运柜台,专门为残奥火炬接力团队办理行李托运,并对团队所有托运行李挂置VVIP标签,使行李在流转中能被有效识别;货运公司提前装运普通货物,安排团队行李装运在货舱最外侧,确保行李到达目的站后能第一时间提取;配餐部科学把握航班保障进度并专人专车进行单独保障,保证向残奥火炬接力团队提供最新鲜美味的VVIP航空餐食;尊鹏阁贵宾厅为了迎接残奥火炬接力团队的到来,专门预留出尊鹏阁五楼整层豪华休息室,以供残奥火炬接力团队的使用……一项项先期的保障工作在此次残奥火炬航班运输保障的幕后有条不紊地开展和进行着。

 

图2:北京残奥火炬在完成了“时代风采”线深圳首站的接力传递后,深圳航空有限责任公司承担了随后的残奥火炬转场航班运输工作。这是深圳航空有限责任公司乘务员正在进行《微笑北京》手语表演。

 

  作为直接执行残奥火炬航班的机组,身为教员机长的深航飞行部总经理曹波亲自上阵执飞航班,乘务部则派出深航资深的“魏巍”优质示范组为VVIP航班提供机上服务。为了保证航班运输正常,曹波机长通过优化航路以及与塔台进行密切沟通,残奥火炬航班在空中也是一路“绿灯”,不仅没有延误一分钟,而且还比预计提前到达了武汉机场。由于航程短,空中时间有限,魏巍优质示范组全体成员按照提前准备的机上服务预案,做到了服务细致周到、组员协调配合、整体忙而不乱,在短短的1个多小时中,乘务组不仅为残奥火炬接力团队提供体贴入微的机上服务,还充分展示了深航独创的特色服务。从残奥火炬接力团队成员竖指称赞的“辣朋辣椒酱”到体现人文奥运的《微笑北京》手语表演,从机舱内的一阵阵掌声到北京奥组委官员的提笔致谢,深航优质体贴的机上服务不仅让乘坐此次航班的残奥火炬接力团队倍感轻松、心情畅快,还令经历了多次航空旅途的他们突感耳目一新,赞叹不绝。

 

图3:北京残奥火炬在完成了“时代风采”线深圳首站的接力传递后,深圳航空有限责任公司承担了随后的残奥火炬转场航班运输工作。这是深圳航空有限责任公司乘务员正在进行《微笑北京》手语表演。

 

    “你们的服务确实不错,很细致,很周到,还有你们的手语服务搞得很好,感谢你们!”乘坐此次残奥保障航班的北京奥组委火炬接力中心副主任林晓华对深航乘务员周佳如实说。

 

图4:北京残奥火炬在完成了“时代风采”线深圳首站的接力传递后,深圳航空有限责任公司承担了随后的残奥火炬转场航班运输工作。这是深圳航空有限责任公司乘务员与北京奥组委火炬接力中心领导合影留念。

 

  不仅是残奥火炬接力团队感觉如此,随团采访几家中央新闻媒体记者也身有同感。深航独有的手语广播、手语表演及手语会话服务让随团的新华社记者找到了新闻亮点,他在乘务员进行机上手语表演时频繁地按动快门,职业地抓拍每一句手语、每一个动作,在飞机顺利抵达武汉后,当晚就在新华网发出了《微笑送给旅客 手语服务奥运》的图文报道。

 

图5:北京残奥火炬在完成了“时代风采”线深圳首站的接力传递后,深圳航空有限责任公司承担了随后的残奥火炬转场航班运输工作。这是北京奥组委火炬接力中心领导为深圳航空有限责任公司服务提笔致词。

 

  北京奥运是人文的奥运,人性的关怀让五环焕发出爱的光辉。深航秉持“两个奥运同样精彩”的服务思路,不仅在北京奥运会期间推出了“奥运行”、“奥运早餐”、“奥运广播”、“空中瑜伽操”等一系列特色服务,还为迎接北京残奥会对全体乘务员进行了手语服务考评并获全员通过,成为了全球首家普及机上手语服务的航空公司,以不断的服务创新打造“特色航空的领跑者”,以细致体贴的人性关怀赢得了社会各界的广泛赞誉。

 

图6:北京残奥火炬在完成了“时代风采”线深圳首站的接力传递后,深圳航空有限责任公司承担了随后的残奥火炬转场航班运输工作。这是残奥火炬接力工作人员手提火种箱抵达武汉天河国际机场。

联系我们 Contact us

010-84250248
010-84250248
camac@camac.org.cn
北京市朝阳区西坝河西里28号英特公寓B座18B
邮编:100028
    Copyright © 2015 中国民用航空维修协会 All Rights Reserved. | 京ICP备 102006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