左侧列表页面 团体标准页面

欢迎访问中国民用航空维修协会官网。

新闻中心

东航上海保障部京沪快线悉心服务于残奥旅客

2008-09-09 09:51:34

    9月6日晚,万众瞩目的2008年北京残奥会在国家体育场“鸟巢”隆重开幕了,作为众多参与残奥保障工作环节中的一环,中国东方航空股份有限公司(China Eastern Airlines Corporation Limited,以下简称“东航”)上海保障部虹桥客运部京沪快线小组为这一盛事付出了自己的努力。

2008年8月26日 京沪快线接收第一个电动轮椅旅客

  8月25日晚上,东航上海保障部虹桥客运京沪快线值班主任柜台接到一个电话,旅客朱常青告诉京沪快线小组第二天她将乘坐MU5119航班前往北京,有一个电动轮椅需要托运。虹桥客运京沪快线残奥会保障小组立即询问旅客的姓名、电动轮椅电池的种类、需要的轮椅服务类型,记录旅客的联系方式,并通知旅客服务部门做好接待准备。

  26日当天虹桥客运京沪快线残奥会保障小组再次与旅客取得了联系,确认旅客的到达时间,提前做好值机和接待的准备工作。15:30旅客朱常青到达柜台,她不仅是上海神经肌肉疾病协会会长,还是残奥会火炬手,她已驾驶她的电动轮椅出访过许多国家,京沪快线残奥会保障小组一边为她自强不息的精神所深深佩服,同时更希望通过努力让朱会长感受东航特别的温情服务。


  此时,早已等候在柜台的旅客服务部工作人员娴熟地为旅客更换了客舱轮椅。虹桥客运京沪快线的值机员则立即着手电动轮椅的托运工作。这部电动轮椅使用的是两个非溢漏型电池,电动轮椅自重超过了100公斤,装卸队无法搬运,虹桥客运京沪快线与旅客协商后决定将电池拆卸后托运。利用之前学到的轮椅拆装知识,虹桥客运京沪快线员工在朱女士的指导下协助助理进行电池绝缘和拆卸的工作,很快电动轮椅被拆分成了三件,并在轮椅和电池上粘贴电动轮椅等相关装卸指示标签,在安检工作人员的陪同下把电动轮椅通过中转电梯运送到了装卸转盘。航班起飞后,虹桥客运京沪快线立即以电报、传真两种方式向到达站北京传递电动轮椅旅客信息。

  电动轮椅托运工作的顺利完成,为京沪快线的残奥旅客接待工作拉开了帷幕。在接待工作中,他们还留下了很多宝贵的工作照片,总结了保障经验,并与其他部门共享,为接下来残奥旅客的接待工作和电动轮椅托运工作积累了有益经验,也为以后的轮椅旅客服务培训工作积累了丰富的素材和图片。

2008年8月30日 京沪快线接收第一个残奥团队

  虹桥客运京沪快线为这次接待任务指定了专门的联络员,了解轮椅旅客的服务需求,提前做好服务准备,并征求旅客意见逐一为旅客预留了登机牌。当天早上从05:50到06:50的一个小时间,虹桥客运京沪快线一一完成了45件普通行李托运,6件超大行李托运,2部值机柜台交运轮椅和1部登机口交运轮椅的关键任务点,提前结束了MU5101航班33名中国轮椅击剑队的值机保障任务。临行,领队说东航细致、热情的服务赢得了运动员们的好评,严谨的工作态度也让他深深折服。

2008年9月5日 京沪快线保障两个航班136位残奥会观摩团赴京

  残奥会开幕前一天,是自奥运会以来京沪快线东航航班涉奥旅客接待任务最艰巨的一天,虹桥客运京沪快线要为136位乘坐MU5109、MU5111航班赴京的残奥会观摩团成员办理乘机手续。有了之前的接待经验,这次任务的准备工作已是驾轻就熟,京沪快线提前备足了充足的服务人员,同时与乘坐两个航班的领队保持密切联系,随时掌握团队旅客动态和需求。了解到乘坐MU5109航班的是31位长宁区残奥会观摩团,其中有6位旅客是聋哑人,3位旅客是盲人需要有专人全程陪同,而且大部分旅客是第一次乘坐飞机不熟悉乘机流程,京沪快线别出心裁将办理登机牌的地点前移到了送机大巴,在大巴上为旅客一一发放和核对登机牌,一方面避免旅客在值机大厅长时间等候,另一方面也便于团队旅客的引导工作。


  在发放登机牌的同时,细心的工作人员还讲解了相关的乘机流程和行李托运注意事项,及时提醒旅客将液体打火机等禁止随身携带的物品放到托运行李中。领队小姐说她本来还一直担心办手续时会不会碰到许多问题,没想到这次的行程比之前任何一次带队经历还要顺利。

  截至2008年9月5日,东航上海保障部虹桥客运京沪快线成功保障五家航空公司40批次残奥旅客赴京,共178位旅客,217件行李。在接下来的工作中,京沪快线将继续以精湛的业务技能,金牌的服务品质全力完成残奥会航班保障任务。

联系我们 Contact us

010-84250248
010-84250248
camac@camac.org.cn
北京市朝阳区西坝河西里28号英特公寓B座18B
邮编:100028
    Copyright © 2015 中国民用航空维修协会 All Rights Reserved. | 京ICP备 10200623